莫沐长亭

目前在更《【宫远徵×你】只颂于你》。

第二章 直上九重天

         而遥远的九重天之上,天界最尊贵的天帝第二子——火神凤凰浴火涅磐,梧桐之火焚烧七七四十九日之后,却不见火神之影。天帝震怒,下令彻查六界。


        花界,水镜,醴泉院内。


        “哎呦!哎呦!哎呦呦呦——”


        老胡和连翘慢慢靠近正在百无聊赖到玩弄刷子来打发时间的宋笙笙,老胡边走边喊。


        “我好像记得长芳主因为什么事大发雷霆,也不知道到底是为了什么呀?”老胡明知故问地对着宋笙笙道。


         “今日是先花神的忌辰,花界每百年才会开放水镜,让我们这些法力浅薄的花界精灵前去祭拜。可能思及故人,长芳主郁郁不欢吧。”


         单纯的连翘还真以为老胡不知道,认真地回答道。


        “前日我给长芳主拟了道折,我跟她说我想离开水镜。”宋笙笙说。


        “难怪今天这种日子长芳主专门来为难你!”连翘说。


        老胡也觉得十分惊奇,忙说道:“小淘淘,你是不是中了什么魔怔了呀?那外面很危险、很危险的!像我们这样的果子精、果子仙本来就很少,出去没准会被吃掉的!可是在这结界里多好啊——可以让吾等潜心修炼……”


        宋笙笙站起身来走出几步,她注视着花界绮丽的天空和那层晶莹的水镜。


        “我就是想出去看看,看看书上写的其他五界到底长什么样子。虽然我们身处花界,可日日呆在这水镜之内,我们甚至连花界长什么样子都不知道……”


       老胡却支吾了半天也想不出反驳的话,宋笙笙又接着说:“无论精灵或是神仙妖魔,寿命都比凡人长得多,可即使是寿命最长的神仙们,活个十几万年也总是要神归天地的。老胡你活得的确很长,可你修行了也有上万年,却连这个世界是什么样的都不知道、不了解,这样的日子,多活一天、多活一年、多活万年又有什么乐趣呢?”


        “比起这天天呆在水镜中无聊度日,我呀,更宁愿当一个寿命只有百年的凡人,逍遥快活也算美满一生了!”


        “嘘嘘嘘——锦觅你声音小点,被其他人听到可就糟了!”


        连翘嘴上这样说,其实她心里未尝没有这样的想法,可是这是先花神布下的结界,她一个精灵又能做些什么呢?


        “哎呀!我告诉你啊外面一点也不好玩,很危险的——难道你忘了九百年前的花神祭?你擅自出去闯了多大的祸呀!”老胡还在说着,可连翘却连忙来拉老胡的衣角,示意他不要说了。


        “我……”宋笙笙无法反驳,她的眼里闪过一丝哀痛。


         来到这个世界后,她将所有记得的剧情都刻在神识里,为了避免发生原著里的悲剧,她很刻意的避开与叫做“肉肉”的女生的交往。可是即使不是“肉肉”,她的一个好友——辛桃却还是像原著里写的那样,遇见穷奇、为了保护她而丧了命。


        而宋笙笙也因此遇见了彦佑。这么久以来,她刻苦修炼,一方面是不想再像原著里的锦觅那样遇到危险无还手之力,另一方面就是想逆天改命复活辛桃。


        一声动荡缓缓漾来,连翘指着远处正在撤销的结界惊喜地喊着:“水镜被打开了,我们快去祭拜先花神吧,锦觅!”


        宋笙笙心情低落,也不愿继续待在这里,她对着连翘说了句“我自己去吧”,便独自离开了。


        看着宋笙笙离去的背影,连翘掐了掐老胡,老胡才连忙捂嘴,意识到自己失言了。


        花神祭典很快就开始了——


        宋笙笙站在人群末尾,跟着十二芳主按流程祭拜先花神。


        “锦觅,你站到前面来。”长芳主回过头对着隐藏在人群中的宋笙笙说。


       待到宋笙笙过来之后,长芳主又吐出二字:“跪下。”


       宋笙笙听话跪下。


       “锦觅只是一介精灵,长姐这样做未免不合规仪吧。”海棠芳主劝道。


        “大道至简、万物由心,先祖泽被吾界众生,没有什么不合规仪的。”长芳主答道,于是海棠芳主也点头退下了。


        “肃——”


        “跪——”


        “敬——”


        “怀灵修兮飘离,折芳馨兮遗所思,长无绝兮终古,思婵娟兮无极——”


        “芳主牡丹。”


        “芳主海棠。”


        “芳主水仙。”


        “芳主玉兰。”


         …………


 


        在长芳主诵唱完祭辞后,诸位芳主与她齐齐念道:“携花界众生灵,谨以至诚,昭告先主在天之灵。”


       “拜——”


       花神墓后的花柱也似有所感化,无风却翩翩而动,散下一阵剔透的花雨。远处更是晨光乍现,光芒铺洒满整个祭祀场。


       花雨缓缓递减,晨光也慢慢敛去。像是先花神在天之灵,允许众人离去。


       长芳主遣散众人后微微有些疲倦之色,看得出来主持整个祭拜大典已经令她心力憔悴。她吩咐宋笙笙要留守花神冢后,便带着众芳主离开了。


       原本连翘想要留下来陪伴宋笙笙,但被她给劝走了,她说她想一个人静静。


       连翘也离开了之后,花神冢只剩下宋笙笙一人在万籁寂静中默默祭拜。


       宋笙笙跪在花神碑前的席垫上,冲着墓碑磕了三个响头,随后便席地而坐,轻轻抚了抚墓前摆放的供奉案几。


       “你说说你也是,自己遭遇渣男、情路坎坷的,怎么就不相信爱情了呢?要不是你弄个什么劳什子的殒丹,也不会害苦了三个人了。你知不知道锦觅的万年情劫,多亏了你的助力呢。”宋笙笙对着墓碑说着,又低头用右手甩了甩衣角垂下来的穗子。


         好处是宋笙笙不会再像原著里的锦觅一样不知情爱,灵魂似乎独立于肉体而存在,因此存在于肉体中的殒丹对宋笙笙的灵魂没有什么大的影响,除了会影响修炼还有不会流眼泪两点。


         “美人,看来没有我的日子你都无聊到自言自语了!”


        一旁栽满莲花的碧塘里突然“噗通”一声,瞬间溅起来一道百来米高的水柱,水柱慢慢幻化为一条蛇的模样。蛇形水柱正中间绿色灵气缠绕着慢慢又显现出一个人影来,那人影缓缓落地。


        “彦佑,你缺德啊! 要出现就出现,每次都整这些没用的东西,还把水溅给人家墓碑上! ”被吓到的宋笙笙躲过了水柱爆起时溅出的水,然而花神墓碑却没有。


        “哎呀哎呀——这个确实是我大意了! 先花神,晚辈向您说声抱歉! ”彦佑急忙对着花神墓碑鞠了个礼。


        “那你也不能这么凶啊!人家是心疼你受罚呆在这里没人陪,还特意给你带了吃的——你就这么对我啊? ”


      彦佑佯装委屈,说是要讨个公道。


        宋笙笙一听到吃的就两眼放光,这水镜之中的食物都是些花果鲜蔬,而每次来自人界的彦佑一来,铁定会带些人界的美食来,这是宋笙笙最期待的事情。


        “咳咳……除非有肉,不然我是不会原谅你的!”宋笙笙扭过了头。


        “明明是你要向我道歉,怎么反过来成你原谅我了?罢了罢了,免得白走一遭,还是给你吧!”


        宋笙笙跟着彦佑走到一旁的桌子前,只见彦佑一挥手便变出了一桌好酒好菜。


         “下次你带肉来就好了,凡间的酒酿的可没有花界的香醇。”说罢,宋笙笙狡黠一笑,反手变出一壶桃花酿来。


        于是一整天就在和彦佑的大吃大喝中度过了。当晚上宋笙笙挺着个大肚子、打着饱嗝回寝居时,天边划过一道红光,还未反应过来,随着一声巨响,便砸落在宋笙笙居住的后院。


         宋笙笙先愣了愣,随后反应过来便心下一喜,心道这不是旭凤吗?终于到主线剧情啦! 终于可以上天啦! 终于可以见到小鱼仙倌啦!终于等到这天啦!


         宋笙笙急冲冲地朝后院跑去,一眼便看到了火光未熄的巨坑。左顾右盼见四周无人,忙变出张大荷叶把巨坑中央烧焦的丑鸟给包裹起来准备抱回房间。


      “什么声音?!”连翘慌慌张张的探出个脑袋来,连衣裳都是凌乱的。


      “没什么 ! ”宋笙笙连忙将手里的包裹藏到身后,随意地应付道:“砸下来块陨石而已,我刚刚已经看过了,也没什么特殊的……许是九重天上仙家打架,又弄破了什么石头吧?”


       “哦哦,原来是这样啊。”连翘揉了揉眼,就准备朝宋笙笙走过来:“锦觅,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呀?”


       “别过来! ”宋笙笙出声制止了连翘,见她一脸不解,又忙说道:“这大石头坠下来,弄出一个大坑来,周围全是灰! 你过来的话,身上沾了灰,等会儿又要重新洗漱一遍了! ”


       感觉到荷叶里包的旭凤似乎抽搐了一下,宋笙笙又接着道:“都这么晚了,连翘你快去睡吧! 你看你脸上好像有点皱纹了……”


      “啊! 不会吧!”连翘一下子慌张起来,“不行不行,我得快点回去睡了! 锦觅你也早点睡吧! ”

       说完连翘匆忙回了房。


       宋笙笙房内。


         她连忙把荷叶散开,并开始给烧焦的旭凤输灵力。刚刚抽搐了一下的旭凤,现在却没什么反应了。


       宋笙笙想尽办法让旭凤醒来——把他的嘴巴给撬开灌了他几滴香蜜,又忙活了半天,却见还是没什么反应,索性摆在桌上不管,转身上榻睡觉去了。


        第二日晨光破晓时,宋笙笙伸了个懒腰起来。再看向桌子时,旭凤已经变回人形,却还未苏醒。


         太好了,如果他马上就醒的话,估计今天就能回天界……那我岂不是就能更早地见到润玉?!


        宋笙笙这样想着,忙跑到旭凤身边摇晃他。却怎么也摇不醒。宋笙笙又给他输送了些灵力,又给他灌了几滴香蜜,他还是没有要醒过来的迹象。


        看来只有用那招了……


        宋笙笙摸摸下巴,露出奸诈一笑。她反手变出一把匕首,双手握着匕首根部慢慢靠近沉睡着的旭风,然后——对准旭凤的,咳咳,总之她慢慢抬高匕首,猛地一下就往下扎!


        然而惨绝人寰的事情并没有发生——因为旭凤在刀光晃过眼睛的时刻及时苏醒了。


        “何人?!”旭凤大喊一声,吓得宋笙笙松了手。


        那把锋利的匕首便直直下坠,扎在了距离旭凤裤裆不及一寸的木桌上。


         “道友,你终于醒了!!!”宋笙笙激动地将刚刚苏醒的旭凤摇来摇去。


       “放肆 ! ”旭凤一把甩开宋笙笙的手,那在抓住的那一刹那,脸色一变。


       “竟是女身 ! ”旭凤怒斥道:“你这小妖莫非不懂男女有别?”


       “小妖 ? ? ?”宋笙笙瞪大眼睛,“昨日道友坠我园中,负伤甚重,若非得我好心施救,眼下道友恐怕性命垂危了 !  医者行善救人,又何顾男女之防?”


       旭凤一撇身下还闪着寒光的利刃,冷笑一声:“施救 ? 莫非道友适才挥刀,也是为了救我性命?”


       “当然!你现在不是醒了吗?”宋笙笙面不红,心不跳地说道:“行善不留名,乃是我水镜精灵一贯传统美德,道友也不必记挂,只需唤我一声恩公即可。”


       “胡言乱语。”旭凤不愿再理睬她,动作间便要起来。


       宋笙笙一时急了,忙扑上去抱住旭凤的手臂,赔笑道:“不叫恩公也是可以的嘛,我既救了你,你我也算有缘,大家都是朋友嘛,不若帮我个忙可好?”


      “你……”旭凤正要推开,却一眼瞟见宋笙笙发间别着的锁灵簪。


       区区一个低等精灵,怎会拥有如此贵重之物?


       心下疑惑间,旭凤抬手便拔了宋笙笙的簪子。


       光华流转间,三千青丝洒落。


       宋笙笙脸上添了几分恼怒之色,再一抬眸间,娇俏模样却变得清灵绝美。原本水灵的杏眼变得狭长勾人,眼神里却盛装世间最通透的清澈。


       她怒视着怔愣了的旭凤,却没注意到一抹通红已经爬上了对方的耳根。


       原来锁灵簪是为了遮掩这副相貌,虽是个花界精灵,这相貌也未免显眼了些。


      旭凤轻咳几声,收回了目光,神情淡然地说道:“看在你年纪尚小,又身在这蛮荒之地,本神便不与你计较了。”


       宋笙笙深吸一口气,努力压制自己的怒气。提醒自己不能生气,还要靠着死鸟上九重天呢。


      于是她又勉强挤出一个笑容,说道:“道友赶快换套干净衣物吧,我去给你弄些吃的好好‘补补’!”


      她故意扔给旭凤一套粉色衣裙,便不怀好意地出门为旭凤准备“大餐”去了。


      “道友,快出来吃饭啦!”


      大约一刻钟后,宋笙笙看着准备好的“大餐”,对着门内嚷嚷道。


      旭凤扭扭捏捏地穿着宋笙笙的粉色裙子出了门,超小号的粉裙子不合身的挂在旭凤身上,看上去十分滑稽。


      “噗嗤——”宋笙笙控制不住笑出了声,“道友真是如花似玉,好生清秀啊哈哈哈哈哈——”


       旭凤瞅了宋笙笙一眼,无视她到桌前坐下,却在看到木碗里还在蠕动着的蚯蚓后,脸色青白交错变换了一番。


      “你自己吃吧。”他嫌恶地把碗往宋笙笙眼前一推。


      “为什么呀?你们乌鸦不就最喜欢吃虫子了吗?”宋笙笙一面强忍着笑,一面装出无辜的样子看着旭凤。


     旭凤的脸色更加丰富了,赤橙红绿青蓝紫交错一番后才开口道: “你这小妖,谁告诉你我是乌鸦的?”


      “呀!原来你不是乌鸦呀?”宋笙笙用能装出的最童真语气说:“难不成你是喜鹊?”


       旭凤看看碗里的蚯蚓,又看看憋不住笑的宋笙笙,脸色十分难看。他脸上似是有些不甘,突得站起身来。


      他长臂一舒,身上便散发出金黄色的光芒来,再一挥手,身上已是多了一件赤金色的锦袍,耀眼夺目堪比初升旭日。


      “不错嘛,还挺帅的。”但是没有我的润玉帅。


      “此处可有泉水?”锐眼一扫,旭凤换了套衣裳也多了几分神气道。


      “当然有啦!与我来吧!”宋笙笙将旭凤带到了庭院外的清泉旁。


      旭凤见了清泉,脸色方才好些。他伸手一招,手上便多了一个白玉杯,再对着泉水轻轻一挥,泉水便自动倒流起一条柱来流进白玉杯中。


      喝个水还要这么花里胡哨,看来得有人来治治你这公子病。


      宋笙笙心里吐槽着。


      她没理会静静品尝清泉的旭凤,而是兀自坐在泉边,脱了鞋袜将脚泡入泉水之中,沁凉舒爽十分惬意,还欢畅地踢了踢水。


      旭凤顿时黑了半张脸,“这泉水是做甚用的?”


      “自然是洗足沐浴浣衣用的咯。”


      “你……!”旭凤的脸由黑转红,捂着嘴便开始干呕,怒气冲天地冲宋笙笙道:“蛮荒小妖,龌龊不堪!”


       见宋笙笙不为所动,旭凤继而以手抚额,捏了捏额角,道一声“罢了”。


       “此处可是花界?”

 

        “对呀。”


        旭凤瞥了宋笙笙一眼,伸手招来一朵七彩祥云,眼看便要踏云而去,宋笙笙连忙站起身来,一把抓住他的袖口。


       “你还没报恩呢,你不能走!”


       “哦?不知恩公想让我如何报答?”


       “好说好说,把我带到九重天上即可! ”


       旭凤思索的一番,便捏了个诀,将宋笙笙变回原形。


      “我道是什么,原来是颗胆大的葡萄。也罢,这样带着也还倒算趁手。”


       旭凤便将宋笙笙于袖袋中一搁,腾云飞去。


      “我的东西还没带呢! ”宋笙笙的喊声消失在了风中。

评论(11)

热度(16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