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沐长亭

目前在更《【宫远徵×你】只颂于你》。

28.为你而来

         草药课不是宋笙笙的强项,但也不至于给她拖后腿。一年级的草药课都是些简单的理论知识,斯普劳特教授只是给他们介绍各种植物、草药的习性和特点。而且那些植物都是些温和的、没有杀伤力的,然而二年级就不同了——二年级的第一节草药课,斯普劳特教授就让他们到第三温室去——要知道第三温室可比第一温室危险得多(一年级都是在第一温室学习)。


  草药课开始了,斯普劳特教授站在中间的一张搁凳后面,凳子上放着二十来副颜色不一的耳套。


  她说:“我们今天要给曼德拉草换盆。现在,谁能告诉我曼德拉草有什么特性?”


  赫敏第一个举起了手,这是在大家意料之中的。


  “曼德拉草,又叫曼德拉草根,是一种强效恢复剂,”赫敏好像把课本吃进了肚里似的,非常自然地说,“用于把被变形的人或中了魔咒的人恢复到原来的状态。”


  “非常好,给格兰芬多加十分。”斯普劳特教授说,“曼德拉草是大多数解药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它也很危险。谁能告诉我为什么吗?”


  赫敏的手又刷地举了起来。


  “听到曼德拉草的哭声会使人丧命。”她脱口而出。


  “完全正确,再加十分。”斯普劳特教授说,“大家看,我们这里的曼德拉草还很幼小。”


  她指着一排深底的盘子说,那儿排列着大约一百株绿中带紫的幼苗。


  “每人拿一副耳套。”斯普劳特教授说。


  “我叫你们戴上耳套时,一定要把耳朵严严地戴上,”斯普劳特教授说,“等到可以安全摘下耳套时,我会竖起两根拇指。好——戴上耳套。”


  等到所有人都戴上耳套后,斯普劳特教授自己戴上一副粉红色的绒毛耳套,卷起袖子,牢牢抓住一丛草叶,使劲把它拔起。


  身旁的哈利尖叫一声,显然被长得像婴儿的绿色丑陋曼德拉草给吓到了。而且它还在大喊大叫着,发出尖锐的哭声。


  斯普劳特教授从桌子底下拿出一只大花盆,把曼德拉草娃娃塞了进去,用潮湿的深色堆肥把它埋住,最后只有丛生的叶子露在外面。


  “我们的曼德拉草还只是幼苗,听到它们的哭声不会致命。”她平静地说,好像她刚才只是给秋海棠浇了浇水那么平常,“但是,它们会使你昏迷几个小时,我想你们谁都不想错过开学的第一天,所以大家干活时一定要戴好耳套。等到该收拾东西的时候,我会设法引起你们注意的。”


  之后斯普劳特教授就让他们四人一组开始协作,宋笙笙、哈利、赫敏和罗恩刚好四个人,他们就一起完成了任务。


  中间发生了一些小插曲,一个叫贾斯廷•芬列里的赫奇帕奇二年级生跑来和哈利搭讪,并且表示了自己的仰慕之情;德拉科·马尔福跑到宋笙笙面前举起手指,却还没等他说些什么,就被潘西·帕金森给拉走了;纳威·隆巴顿在拔出一株曼德拉草后,一下子摔倒在地上,昏迷不醒……


  二年级的第一次课就在这些事情中不知不觉的过去了。到下课时,宋笙笙和其他同学一样满头大汗,腰酸背疼,身上沾满泥土。他们疲惫地走回城堡冲了个澡,然后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学生就匆匆赶去上变形课了,赫奇帕奇和拉文克劳要去上魔咒课。


  麦格教授是出了名的严厉,从来没有人敢在她课上睡觉——除了宋笙笙。对,宋笙笙在变形课上睡着了……一晚上没睡觉的她在经历过草药课的劳累后,实在没忍住麦格教授讲的枯燥理论知识,公然在第一排睡着了。


  “费格小姐,”麦格教授走到宋笙笙桌前,用魔杖敲了敲课桌。


  宋笙笙被吓醒了,一睁眼就看到面前穿着墨绿拖地长袍的麦格教授在怒视着自己。


  “我想你应该有了足够的自信可以把甲虫变成纽扣,对吗?”她皱着眉头,瞪着眼睛,用比寻常严厉一百倍的声音说。


  整个教室的人都不由得为宋笙笙倒吸一口凉气。哈利赫敏罗恩和德拉科尤其为她担心,不是赫敏不提醒她,赫敏出神地听课去了,甚至都没注意到身边的宋笙笙睡着了!


  宋笙笙只好举起慢慢地举起魔杖,对着桌上被她压断三条腿的甲虫……这有一点好处,甲虫无法在桌上四处逃跑了。


  “维拉维托,费格小姐。”麦格教授提醒道。


  可光知道魔咒有什么作用,她根本就不知道手势是什么啊!


  整个教室都静悄悄的……大家都凝视着她和她手里的魔杖,空气似乎都凝聚了。


  “维拉维托——”


  宋笙笙认命地闭上了眼。


  可她没看见,一道蓝光从魔杖间激射到努力挣扎的甲虫上,甲虫一下子就变成了一个黑色纽扣。


  她缓缓睁开眼,预期的批评和嘲笑没有出现——大家都目瞪口呆地看着她,似乎她做了比在变形课上睡觉还要了不起的大事一样——连麦格教授脸上也有了一些吃惊。


  “在我课上睡觉这种事情不能发生第二次。”麦格教授只是轻描淡写地警告了一句就绕回了讲台上,“正确的姿势应该是这样——”


  麦格教授在讲台上演示了一遍,把一只巨大的甲虫变成了一个标准规格的纽扣。


  紧接着,她要求大家开始。然后就开始四处走起来,现在她走到后面去了。


  “简直太不可思议了!我敢打赌她一定是想为难你,她都还没讲过呢,就让你演示!可我更没想到你竟然真的只凭一个魔咒就做到了!”坐在宋笙笙后面的罗恩戳了戳她,低声道。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艾琳,你真的太厉害了!不像我,我连甲虫都固定不了。”


  哈利费了半天的劲,只是让他的甲虫锻炼了身体,甲虫躲着魔杖满桌乱跑,他怎么也点不着。


  赫敏尝试了几遍后成功了,麦格教授给格兰芬多加了分。完成了任务后,她也把头凑近宋笙笙低声说:“只有两种人不需要手势辅助就能施咒,一种是天赋异禀的巫师;还有一种——是魔力已经十分雄厚的巫师——比如邓布利多、麦格教授、斯内普他们……艾琳,你真的是孤儿吗?我的意思是——你会不会出生某个魔法世家,只是出于某种原因而流落到麻瓜世界?”


  不止赫敏一个人这样怀疑,下变形课后,德拉科·马尔福就追上了宋笙笙。


  “你刚才是怎么回事?你怎么做到的?”马尔福双手捏着宋笙笙的肩,急切地追问道。


  他的脸上似乎是焦急又带着期待的表情,他好像要迫切地证明什么。


  “我不知道,德拉科。我只是随便挥了挥魔杖,我没想到会成功的。”


  赫敏拉着罗恩和哈利走了,给两人留下独处的空间。


  “说不定你是个纯血巫师!很难有泥……麻瓜出生的巫师和混血能做到那样!我记得你说过你是被收养的对吗?唔——或许你有东方巫师的血统!”


  “哈哈,也许吧——不过我并不在意那些,血统对我来说没有意义。”宋笙笙见马尔福一副欣喜若狂的表情,有些不解:“不过你用得着这么高兴吗?”


  “当然!”马尔福激动地说:“如果你是纯血巫师,爸爸就可以——”


  “可以什么?”


  “总之……我有很多话想对你说!不过现在不是个好时机,我会告诉你的!”


  马尔福十分兴奋,拉着宋笙笙去了礼堂。


  “对了,你昨晚没休息好吗?你以前可从来没有上课睡觉过。”马尔福说。


  “啊,这个啊……”宋笙笙说,“说来话长……(编了个理由)”


  但宋笙笙更加好奇地是德拉科为什么这么在意自己的身世,而且这几天德拉科看起来都很奇怪……但当她想把话题转到这上面来时,马尔福又不作回答了。


  等宋笙笙坐回格兰芬多座位旁时,长桌上已经摆满了食物。罗恩愁眉苦脸的,因为他的魔杖断了,而他又不敢写信回家再要一根。


  哈利似乎更受欢迎了,一个叫科林·克里维的瘦小的灰头发的男孩怯生生地请他跟自己合张照并给照片签名。


  “下午上什么课?”科林走后,哈利问道。


  “黑魔法防御术。”赫敏马上说,“跟拉文克劳一起上。”


  “咦,”罗恩抓过她的课程表,惊讶地说,“你为什么把洛哈特的课都用心形圈出来呢?”


  赫敏一把夺回课程表,气恼地涨红了脸。


  宋笙笙好像对什么都没有兴趣,她甚至都没注意到赫敏他们发生了什么,午餐时间也没和大家有太多交流。她一心装着日记本,脑子里都是汤姆。


  在上黑魔法防御课的时候,赫敏的目光总是紧跟着讲台上的洛哈特,她红着脸听得十分专注。而宋笙笙却快要被他讲的几个冷笑话给催眠了。


  他拿出课堂上三十分钟的宝贵时间让学生们填毫无意义的关于他“伟大事迹”的知识问卷。然后给大家放出了自己号称“最恐怖的”康沃尔郡小精灵。


  这下可乱了套。小精灵像火箭一样四处乱飞。其中两个揪住纳威的耳朵把他拎了起来。还有几个直接冲出窗外,在教室后排撒了一地碎玻璃。剩下的在教室里大肆搞起破坏,比一头横冲直撞的犀牛还要厉害。它们抓起墨水瓶朝全班乱泼,把书和纸撕成碎片,扯下墙上贴的图画,把废物箱掀了个底朝天,又把书包和课本从破窗户扔了出去。几分钟后,全班同学有一半躲到了桌子底下,纳威在枝形吊灯上荡着。


  “来来,把它们赶拢,把它们赶拢,它们不过是一些小精灵……”洛哈特喊道。


  他卷起衣袖,挥舞着魔杖吼道:“佩斯奇皮克西佩斯特诺米!”


  全然无效,一个小精灵抓住洛哈特的魔杖,把它也扔出了窗外。洛哈特倒吸一口气,钻到了讲台桌下面,差一点儿被纳威砸着,因为几乎是在同一秒钟内,枝形吊灯吃不住劲儿掉了下来。


  下课铃响了,大家没命地冲出门去。在此后相对的宁静中,洛哈特直起身子,看见还在教室里的四个人,说道:“啊,我请你们几位把剩下的这些小精灵抓回笼子里去。”他赶在他们前面走出教室,一出去就把门关上了。


  宋笙笙十分恼火,因为这些铁青色的小怪物差点抢走了汤姆的日记。


  “全部定身——”宋笙笙再也忍不住,掏出魔杖就对着乱飞的小精灵大喊道。


  康沃尔郡小精灵们眨了眨无辜的大眼睛,神情呆滞地漂浮在空中,四人又一只一只地抓住它们塞回笼子里去。


  晚上回去后,宋笙笙向汤姆抱怨了糟糕的一天。


  ‘可怜的姑娘,有不靠谱的教授实在是一件很令人不愉快的事。’


  ‘是的,如果我们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是你,那我们一定会学到许多有用得多的东西。’宋笙笙写道。


  她发现汤姆很喜欢别人称赞他(当然,这种称赞不能太虚假)。


  果然,汤姆似乎被取悦了。


  ‘别那么遗憾,即使我不是你们的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我也可以教给你一些我仅有的知识。’


  ‘你太谦虚了,里德尔学长。听了你的事迹之后,我认为你是那么的伟大!你无所不知、无所不能,我想如果你只要愿意教给我你百分之一的知识,我都能变成一个杰出的人物。’


  吹彩虹屁不是宋笙笙的强项,可对汤姆吹彩虹屁却是宋笙笙的强项。因为她懂他。


  汤姆·里德尔眼里没有任何人,他也看不起任何人,但他心里多少是有些属于强者的孤独的。格林德沃还有邓布利多,可汤姆,他没有任何懂他的人。


  汤姆·里德尔,他还是这个名字的时候没有人愿意走进他的心;当他变成了伏地魔之后,所有人又说他没有心。不是他没有爱的能力,是他一生都没有遇见爱。


  我想走近你,我要走近你。汤姆,你有爱,宋笙笙就是那个带着所有爱为你而来的人。


  ‘聪明的姑娘,很少有人能有你这么好的眼光。’


  汤姆又在卖弄他的可怜。但宋笙笙知道那他又在骗她了,汤姆在校期间可是有无数的追随者和崇拜者,还有除了邓布利多外所有老师的肯定和赞赏的。


  ‘我想一个如此有天赋的孩子不该被淹没在平庸之中,对吗?如果你有时间并且愿意的话,你可以每天晚上来日记里学些有用的东西。’


  这么快吗?宋笙笙想着。


  不过……汤姆是和黛安娜一个时期的人物,没有留下任何线索的黛安娜会不会在汤姆的日记里有蛛丝马迹呢?


  ‘我当然愿意,这是我的荣幸。不过我要怎么做?’


  墨水渐渐消失,羽毛笔从宋笙笙手中抽离出来,悬在了日记的上方。


  ‘握住笔,我领你进去。’


  宋笙笙把手放到羽毛笔上,突然日记中央出现了一个小窗口,窗口慢慢放大,她的身子一下子向前倾倒,就被一阵金光带到飞舞旋转的光影色彩中。


  她觉得双脚落在了坚实的地面上,周围模糊的景象突然变得清晰起来。


  她在霍格沃茨的城堡里,窗外的天空布满红霞,似乎此刻正是日落时分。


  面前的高个子男孩转过头来,摘下他的尖帽子,他穿着斯莱特林的长袍,一枚银质的级长徽章在他胸口闪闪发光,他有着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还有着十分英俊的长相,并且脸上挂着一个迷人的微笑。


  宋笙笙十分惊讶,因为面前的汤姆就是她一年级看到的厄里斯魔镜里的人。


  她吃惊得看呆了去,却没反应过来汤姆的脸色骤然变了变,又很快恢复如常。


  “你,你就是里德尔学长吗?”宋笙笙巴巴地说。


  太奇怪了,胸口处又有一股热流涌动,似乎……心跳得很快……


  他实在太高了,虽然日记本里他只有十六岁,可身高估计已经一米八左右了,而十二岁的宋笙笙只到他的胸口的高度,因此要仰着头才能看到他的脸。


  “叫我汤姆吧,艾琳。”汤姆半蹲下来看着她,他的声音低沉而魅惑,勾的宋笙笙止不住的心悸。


  “嗯,汤姆,那个……二年级的黑魔法防御课该上什么内容?”


  宋笙笙实在语塞,见到男神只吞吞吐吐地冒出这么一句。


  汤姆的脸上闪过一瞬间地怔愣,随后答道:“不急,我们以后有很多时间,足够我把我所有的知识传授给你。”


  “哦,哦,那好吧!”宋笙笙又想不出什么搭话的理由了。


  “艾琳,我向你敞开了我的心扉,可你好像都没有告诉过我关于你的经历。”汤姆轻柔地说着,他深邃的黑色眼睛紧紧盯着宋笙笙的脸,好像不会放过她的任何一个微表情。


  “我们是朋友,我应当了解你,是不是?”汤姆说。


  遭了,开始套话了……好不容易让汤姆认为自己是个可塑之才,让他产生一丝舍不得杀掉自己的想法,要是他知道自己可能是个麻瓜出生的巫师,那她岂不是要走上金妮的道路?


  “我,我……”宋笙笙装出一副悲伤的样子,她别过了头,“不是我不愿意告诉你,其实我有个不愿提及的过往,我的朋友。如果不是一个热心的老太太在壁炉里捡到我,你也许就见不到我了!”


  “我不知道我的父母为什么要遗弃我,也不知道他们是不是还活在这个世上。我从小就发现了自己的与众不同,我感觉到身体里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并且学会了控制它们——每天我都在等待着我的亲人找到我,希望他们能给我个合理的解释然后带我回家,可我等了十一年,却什么都没等来……”


  “那个叫费格的老太太对我很好,她将我视作自己的亲人,我也把她当成亲奶奶来看待——我想我已经放弃了,直到今天我的同学提醒我说我可能是个纯血统,我才反应过来,也许我不应该放弃。或许是我之前找错了方向,你瞧我的样子——也许我的父母是在那古老神秘的东方,对吗?”


  宋笙笙擦了擦挤出来的眼泪。她的话不是凭空捏造,而是半真半假,并且有理有据的,还是汤姆身世的改编版。


  要想接近汤姆·里德尔这么危险的男人,当一个傻白甜是肯定扑街的。


  纯血统×


  混血统×


  泥巴种×


  家族势力√


  混血统/纯血统+超凡能力+可能存在的家族势力+对他很仰慕+身世可怜让他有可以把控的机会√√√√√


  “可怜的姑娘,我想那一定是有原因的,你这么可爱,他们不会抛弃你的。”汤姆拉起宋笙笙的手,在她惊讶地目光下浅浅印下一吻,“相信我,他们会找到你,会和你解释的。”


  “嗯嗯,好的哈哈,我相信你汤姆。”


  宋笙笙的脸红得像个番茄,她眼神飘忽,不敢注视汤姆的眼睛。


  “今天我就带你逛逛五十年前的霍格沃兹,明天开始再教你魔法,好吗?”汤姆说。


  “好的好的。”宋笙笙的脑袋晕乎乎的,心跳得很快,脸也很红,她现在只会说“好好好”“嗯嗯嗯”“是是是”了。


  汤姆站了起来,没有放开拉着她的手,牵着她往前走。宋笙笙惊奇地发现一路上身边走过的学生都是有脸的!甚至他们的小动作和微表情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日记就是我的世界,”汤姆看出了宋笙笙的疑惑,说道,“这里面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真实的。”


  他们穿过重重走廊,到了城堡外面。这时霞光四射,斜射在巍峨的城堡上,拉出一道狭长的阴影。城堡的布局没有什么改变,只是学生们和教师们不一样了。


  现在是晚饭后的休息时间,有许多的学生坐在草地上说笑、看书或者休息。


  “想看星星吗?”


  “唔,也可以,但现在才是傍晚啊,等天黑还有好长时间呢。”


  汤姆一挥手,傍晚变成了黑夜,草坪上变得空无一人。刚才还十分热闹的景象一下子变得安静,夜晚微凉的风静静地吹着,城堡走廊里亮着暖黄色的灯,还回荡着管理员夜巡沉重的脚步声。


  繁星在夜空中明亮地闪烁着,圆月高高悬挂在天边,美不胜收。


  宋笙笙又一次惊呆了,汤姆拉着她走到树下坐下。


  “霍格沃兹的黑夜比白天更美,可很少有人知道——他们因为规则的禁锢,而白白辜负了这片美景。”


  汤姆仰望着星空,意味深长地说着。


  月光之下,他半明半暗的侧脸更加英俊也更加阴暗,她看见了他眼底的野心和渴望。


  汤姆是否在每个寂寥无人的深夜,密室里学完黑魔法后,抬头仰望这片独属他一个人的星空呢?有没有那么一刻,他也感到了一点点孤独呢?他后悔过没有选择人声鼎沸、暖阳高照的白昼,而选择了夜阑人静、冷漠凄清的黑夜吗?


  他一定没有后悔过。


  因为后悔过就不是汤姆·里德尔。


  因为汤姆·里德尔生来就注定会成为永恒的传奇。


  可即使宋笙笙能理解汤姆,但她不能认同汤姆。


  她只是一个普通人,而且和任何一个普通人一样,只想在和平宁静的世界里过好自己的生活。要说真的要实现一番大业,那也应该是人人能安居乐业、衣食饭饱的正义目标。


  原谅一生受尽宠爱、顺风如意的宋笙笙没办法做出伤天害理的事来。接受过红星之光照耀过的任何一个人,都没办法做出那样的事。


  所以宋笙笙沉默了。


  “五十年里,你孤独吗?”宋笙笙问汤姆。


  如果伏地魔没消失,如果金妮没有拿到日记本,那汤姆还要在这里面待多少年呢?他日复一日地面对着这些相同的景色,面对着这些由没有温度的文字化成的人,他孤独吗?


  “我并不孤单,只要你能一直陪着我。”


  汤姆转过脸来看着宋笙笙,答非所问地说道。


  宋笙笙心里突然升起几分悲伤,如果汤姆做的和说的这一切都是真心的该有多好。只可惜这些都只是他驯服她的手段。


  “我也许该走了,汤姆,很快就要到图书馆闭馆的时间了。”宋笙笙站了起来。


  “好,早点休息,艾琳。”汤姆也站起来。


  “我该怎么回去?”宋笙笙说。


  “我会送你回去的。”汤姆走近宋笙笙一步,突然,他抱住了她,冰凉的唇在她额头间落下一吻。


  “晚安,艾琳。”


  接着天旋地转,周围漆黑一片。宋笙笙感到自己在坠落,最后轻轻降落在格兰芬多宿舍她的四柱床上。汤姆的日记放在床边。


  没等她来得及把气喘匀,把心跳平复,宿舍的门开了,帕瓦蒂走了进来。


  “你回来得真快,刚刚赫敏还说你在图书馆呢,”她说,“你生病了吗?你的脸怎么这么红?”


  宋笙笙坐了起来,支支吾吾地说:“我,我跑回来的,有点热。”


  “哦,你今晚早点休息吧,今天发生的事情可真是太可怕了!”帕瓦蒂关切地说。


  “好的。”宋笙笙下床去洗漱了一番,中途赫敏和拉文德都回来了。


  今天发生了许多事,也消耗了宋笙笙的太多精力,她的确也是疲惫了。


  收拾好后,她躺到了床上,却翻来覆去都觉得很难受。最后她终于下了决定,坐起身拿起桌旁的笔和日记本,在本子上写下一句“晚安,汤姆”。随后赶快合上了本子,将它放到一边去。


  终于,她如愿以偿地进入了梦乡。


  ——————


  在之后的几天时间里,宋笙笙白天学习霍格沃茨的教师们教授的知识,晚上就去日记里听汤姆老师讲课。而汤姆不愧为全能模范生,她糟糕的魔药课成绩竟然能在汤姆手把手教学下枯木逢春,使得升入二年级后斯内普都高看她一眼。


  宋笙笙的成绩肉眼可见的提升,赫敏十分欣慰。她对左顾右盼、提心吊胆地提防着科林和洛哈特的哈利和对着魔杖咒骂的罗恩说:“你们看看艾琳,再看看你们,如果你们能有她一半的努力该有多好!”


  罗恩并不搭理赫敏,他还在为今天早上的事情而生气。今早魔咒课的时候,罗恩的魔杖从他的手里飞了出去,砸到了弗立维教授的眉心,那儿立刻就鼓起了一个绿色的大包,扑扑地跳着。


  哈利无奈地摇了摇头。


  赫敏问道:“艾琳,你的成绩提升得这么快,有什么方法吗?”


  首先要获得一个威震魔法界的大佬,然后……抱大腿就好了!


  “唔……就是最近多看看书,上课更认真了,要记得理解大于死记,课后多练习什么的……”


  老天啊!赫敏还真的一条一条把宋笙笙的话记在了笔记本上。


  这倒让宋笙笙有一种说谎话的负罪感了。


  这时候伍德走了过来。


  “哈利,艾琳,别忘了明天的下午的魁地奇训练哦!”伍德挑了挑眉。


  “等等,什么时候说的?”宋笙笙一脸茫然。


  哈利也用着同样疑惑的眼神看着伍德。


  “现在。”


  “但是其他学院都还没开始训练啊!”哈利说。


  “那正是我想要的!”伍德眼里散发着狂热,“今年我们一定要赶个第一!”


  说完伍德转身走了。


  “我的天哪——”宋笙笙垂头丧气,看来又要好久不能和汤姆约会……啊不,学习了。


——————————

明天开始停更,初七开始恢复。

话说没人觉得小龙特别好吗?小龙是暗线、汤姆是明线、哈利是友情线,文中到处是伏笔。还有,不用猜剧情了,猜不到的哈哈哈😈


  

评论(26)

热度(12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