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沐长亭

目前在更《【宫远徵×你】只颂于你》。

第一章 暂留宸王府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透过窗户穿过窗帘撒进宋笙笙的卧室,她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终于通宵把稿子赶完了,我要好好补个觉。”说完后,一头扎进床里,便进入了香甜的梦乡。


  “每天过得都一样,偶尔会突发奇想,有了哆啦a梦……”

 

        一阵电话铃声响起,打断了宋笙笙的美梦,宋笙笙困倦不堪的强撑着眼皮,接通了电话。


  “喂!宋笙笙,你怎么又拖稿?这都几天了?快点把稿子交上来,你要是再不交上来,我就……”主编的一声狮子吼传来,吓得宋笙笙浑身一个激灵,半分睡意都没有了。


  宋笙笙小心翼翼地回答道:“抱歉啊主编,我的稿子已经写完了,马上就发给你,马上。”好不容易安抚好主编,打开电脑却发现电脑主板烧了,宋笙笙只好拿着u盘匆忙赶去出版社。


  “我今天怎么这么倒霉?一定是出门没看黄历。”宋笙笙边抱怨着,脚下的速度却没有减慢,过马路时,看到对面绿灯的标志,宋笙笙以飞似的速度冲了出去。


  可就在那么一瞬间,一辆车飞驰而来。宋笙笙在失去意识的最后一秒,忍不住吐槽了句:“靠,居然有车闯红灯。”


  当宋笙笙再次睁开眼时,却是一间古风古色的房间,宋笙笙慢慢坐起身,环顾四周,她躺着的紫檀木雕花大床,床头栩栩如生的龙首,盖着绣花丝绸的被子,床边的香炉里燃着丝丝缕缕的沉香,还有雕花刺绣屏障,周围摆着一些装饰用的兰花。


  宋笙笙感到头痛欲裂,看着这陌生的环境,疑惑的想到:我不是出车祸了吗?怎么会在这里?难道这里是医院吗?可哪家的医院会装修成这样?


  宋笙笙摇了摇头,想把这些烦人的问题都甩开。


  这时传来开门的声音,一个穿着白色上襦,淡粉襦裙,束着双丫髻的小姑娘走了进来,恭敬的侍立在宋笙笙的旁边,询问道:“姑娘,您没事吧?可还有不舒服?”


  “等等,你是谁?我这是在哪啊?我怎么会在这?”宋笙笙一脸惊慌,着急的问道。


  小姑娘依旧恭敬的回答道:“奴婢唤吟香,这里是宸王府。当时姑娘在皇上举办的宴会上昏迷了,是宸王殿下把您救回来的。宸王殿下吩咐奴婢,以后姑娘的起居就由奴婢来照顾了。”


  “宸王?宸王是谁呀?”宋笙笙不可置信,即使心中已经有了答案。


  “你到底在说什么?我听不懂,我要回家……我要回家!”


  “这,姑娘还是先用膳,容奴婢去禀告王爷吧。”吟香的面上显出了一丝难色。


  “不,我又不知道你们王爷是谁,我要回家,你代我谢谢你家王爷就行了!”宋笙笙去意已决,满脑子都是想回家,她发现自己离家这么多年,只有当自己出事时,才会想起家的温暖。


  吟香着急的跪了下来:“姑娘,您就别为难奴婢了,王爷没来之前,您不能离开啊!”


  “你这是做什么?你别跪我,你快起来!”宋笙笙连忙去扶吟香。正在这时,一道男声响起:“宸王到!”


  一玄衣男子慢慢走了进来,那人一头乌发束在头顶,一根长长的银白发簪固定,他直视着宋笙笙,长而卷的睫羽在微观的透射下落下温柔阴影,墨色眼线称在雪色的肌肤上,如同墨色在宣纸上晕染开,他眉宇之间的温柔和专注,唇角轻勾的温暖笑意,眼神亲和又温暖。


  宋笙笙转眼看去,却瞪大眼睛,浑身如被电流流过一般。不经感叹道,世间竟有如此出尘绝艳之美男子!一时间竟不舍得移开眼。


  宸王知道有很多的女子都恋慕自己的容貌,可却是第一次看到向宋笙笙这么直接不避讳的目光。不经意间笑了笑,却更显得温柔。


  宋笙笙认为,没有语言可以描绘出他,怕是只能用一句“陌上人如玉,君子世无双”来形容宸王了。微光倾洒入房间,照出了这一室静好,在这一刻,没有一点声音,只有无言的惊叹与赞颂。


  “参见王爷。”最终还是吟香打破了沉默,也打断了宋笙笙漫无边际的思绪。


  “嗯”男子点了点头,“你先下去吧。”吟香弯腰行了个礼便退下了。男子走到圆桌前坐下,做了个“请”的手势,礼貌的微笑着说:“姑娘请坐吧。”宋笙笙犹豫了下,沿着桌边坐到了男子对面,脸颊有些微红,行动僵硬,看起来似乎很紧张。


  男子轻笑,微微起身倒了两杯茶,修长有力的指尖拂过光莹润滑的白玉杯盏,轻放到宋笙笙面前:“姑娘不必如此拘束。”


  “嗯,呵呵……”宋笙笙干笑了几声,咬着茶杯随口应道。


  男子轻抿了口茶,继续说道:“对了,还未曾询问过姑娘芳名呢。”


  “哦!我叫宋笙笙,”宋笙笙回答说,接着又反问到:“那你叫什么名字?”


  “在下北堂墨染,”北堂墨染答道,略微思索了下:“宋生生?可是生生不息的‘生’?”


  “不是”宋笙笙笑着摇摇头,“是笙歌的‘笙’,但通的确实是生生不息之意。”


  “呵呵,”北堂墨染一合扇:“果真是个好名字!”


  宋笙笙看起来却没那么开心,她放下撑着下巴的手,问道:“墨染,我为什么会在这里啊?”


  北堂墨染没想到宋笙笙会如此自然地直呼自己名字,在王府中一般人都是用敬语来称呼自己,呆愣了几秒,垂下眼眸说:“宋姑娘突然出现在皇上的夜宴上,当时你已重伤昏迷,本王便将你带回府上医治。”


  宋笙笙叹了口气:“别宋姑娘、宋姑娘的叫我了,直接叫我笙笙吧。还有谢谢你救了我啊,我现在除了说声谢谢,也没什么可以报答你的了。”


  北堂墨染摇了摇折扇,轻轻勾了勾唇角:“举手之劳,无需言谢。”


  宋笙笙心里仍然存着一丝希望,不死心地问:“墨染,现在是什么朝代?哪一年啊?”


  “如今是星耀三十三年,”北堂墨染目光微转,顿了顿疑惑的问:“至于朝代,那是何意?”


  宋笙笙眼神黯淡,心中最后一丝希望也破灭了,只恹恹的说:“没什么。”


  宋笙笙站起身,对北堂墨染说道:“墨染,谢谢你的救命之恩!我该走了,以后如果有要我帮忙的地方,可以来找我,再见了。”


  说罢,转身欲走。


  “等等,”北堂墨染叫住宋笙笙:“笙笙,先用膳再走吧。你家在何处?本王可派马车送你一程。”


        “唉~”宋笙笙长叹了声,却觉得心里没有那么压抑了,她转过身面对着北堂墨染:“不用了,我已经没有家了,我现在也不想吃饭。”


  话音未落,婢女带着佳肴鱼贯而入,桌子上布满了十几道精美喷香的山珍海味,色泽鲜美,香气浓郁的玉盘珍馐勾起了宋笙笙肚子里的馋虫。


  “咕噜噜——”


  宋笙笙顿时羞红了脸,这打脸打的真疼啊……


  北堂墨染不禁也被逗笑了,他发现和眼前这个小姑娘相处真是愉快,轻轻合上折扇:“还走吗?”


  宋笙笙一向认为,面子十分重要,但和美食相比,根本不值一提。她尴尬的笑了笑,慢慢坐下:“吃点呗就。”


  在宋笙笙狼吞虎咽时,北堂墨染温柔的声音响起:“笙笙,你若不嫌弃,可在我宸王府住下。”


  宋笙笙听完,使劲咽下口中的卤猪蹄:“我当然不嫌弃,你这里这么豪华,我要住在这里,做梦都会笑醒了的。但可以吗……太麻烦你了吧?”


  北堂墨染看穿了宋笙笙心中所想:“放心,暂时我这王府还养得起你。”


  宋笙笙欣喜若狂,差点就站起来亲上去了,大眼睛里闪烁着星星似的光芒,高兴的说:“太好了!墨染你真是个大好人!”


  北堂墨染揉了揉宋笙笙的头,略有些无奈的说:“快吃吧。”


  ——————


  北堂墨染从宵夜殿中走出来,又轻轻的关上了房门。


  门外站着好友苏寻仙,见他出来便上前走去。


  北堂墨染回头看了看紧闭的房门,轻摇了摇头,无奈的笑道:“这姑娘真是好胃口啊。”语气中的温柔宠溺,连他自己都没发现。


  苏寻仙正视北堂墨染,眼神微转,似要说些什么,又犹豫着。


  北堂墨染看着一旁苏寻仙欲言又止的表情,主动说到:“你是想问我为什么救她吧。”


  苏寻仙笑了笑,眼中充满了赞许:“真是,生我者父母也,知我者墨染也。”


  “她便是我星启里预知的那个女人,我预感未来她会和我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


  “那你也不用为了她直接拿兵权来压皇上吧,”苏寻仙关切地劝道:“左右不过一个女人,你救她的办法多的是,大可以私底下救她。虽然你和皇上平时关系就不好,可你当着那么多人面说出那番话,连表面上的和睦都不用维持了么?”


  北堂墨染停下脚步,眉目凌厉,目光阴沉,语气不善地说道:“我北堂墨染,什么时候需要偷偷摸摸?是我的东西,就绝容不得别人碰。”他转身看着苏寻仙,“近来小皇帝的手脚多了起来,越来越肆无忌惮,这次的事就当给他个警告。”


  北堂墨染恢复了往常温柔的神色,回身继续悠悠的走着,说到:“我知道你是好心,自从先皇驾崩,我手握兵权之后,我与皇上的关系便不可能如从前一般。虚伪的和气,维持与不维持又有什么区别?”说罢,径自转身离去,只留苏寻仙一人在原地思考。


  “唉。”苏寻仙甩开折扇轻扇着,看着不远处的花团锦簇,摇了摇头,感叹道:“没想到一向谨慎的墨染也有为了个女人不顾后果的一天,看来这王府怕是喜事将近喽。”


  ——————


  这边宋笙笙好不容易吃饱喝足,心满意足的打了个饱嗝,正准备回床上来个回笼觉,后知后觉才发现:“不对啊,我被车撞了,即使穿越了也应该重伤。为什么除了刚醒来有些头痛后就没有其他症状呢?”


  宋笙笙心里觉得奇怪,又查看了自己身上确实没有伤口。


  “不行,我得去找墨染问清楚。万一只是表面上好了,有什么后遗症怎么办?”


  宋笙笙下了决定,换上了一套水蓝色齐胸襦裙,让吟香替自己束了个飞云髻,便去找北堂墨染了。


  宸王府十分广阔,又有花园,池塘,九曲长廊,从南到北构局精巧,漆红梁上飞龙浮雕,到处都是花团锦簇,彩蝶纷飞,过往的丫鬟家丁谈乐说笑。偌大的宸王府却充满欢声笑语,十分热闹。


  “哇!这也太大了吧!”


  宋笙笙边走边左顾右盼,想起自己工作时租的五十平方米小屋子,挤得连请朋友吃饭都不行。


  当宋笙笙漫步到长廊的尽头,感觉有人说话。隔着池塘望去,有两个小丫鬟躲在花盆后悄悄讨论什么。


  宋笙笙放慢脚步缓缓移到花盆旁的柱子后。


  一个看起来十多岁的小丫鬟说道:“雪樱姐姐,你听说了吗?宸王殿下昨晚带回来了个姑娘,据说王爷还为了那位姑娘和皇上闹翻了呢!就是在府里传的沸沸扬扬的。”


  “那可真稀奇,宸王殿下虽是黄道国第一美男子,若得城中无数女子倾慕,可殿下从不近女色,更没有带哪个女子回府过。”名叫雪樱的丫鬟看上去年长些,不过看起来也才十五六岁。


  小丫鬟点点头说:“我真想看看那位姑娘生的如何国色天香,才会引得王爷为她破了规矩。”


  宋笙笙这边听得津津有味,就差嗑一包瓜子了,没想到古人也这么八卦——正准备离开时,却不小心撞倒了花盆。


  “谁?”小丫鬟被惊吓到,连忙回头看,雪樱却很快反应过来,手一牵一引,花盆便回归原位。


  宋笙笙被惊呆了,“这……这是什么魔法?”


  小丫鬟厉声斥问:“你是谁?为什么偷听我们说话?”


  雪樱连忙制止小丫鬟,弯腰向宋笙笙行了个礼:“姑娘莫怪,小芙她还小,不懂规矩。奴婢刚刚使的是处女座的基本功,隔空移物,让姑娘见丑了。”


  “什么?居然还有这种操作?”宋笙笙惊呆了!


  这古代都这么先进吗?还处女座基本功?难道自己这么多年是个假处女座?


  她忽然觉得,自己对这个世界一无所知,一种陌生感充满了宋笙笙的内心,可唯一认识的人只有北堂墨染了。


  “不行!我一定要找墨染问清楚!”


  宋笙笙一脸失神,跌跌撞撞地跑走了,只留下满脸疑惑的小芙和惊出一身冷汗的雪樱。


  小芙小心地询问道:“姐姐,你刚才为什么对她那么恭敬啊?她没穿着府里的服饰,一定不是府中人,而且还偷听我们说话,万一是间谍怎么办?”


  雪樱瞪了小芙一眼:“唉!你怎么来王府这么久还没有点眼儿见力?王府守卫森严,间谍怎么可能轻而易举进来?这姑娘穿着不凡,我们又从未见过,定是传言中宸王殿下带回来的那位姑娘啊。”


  小芙惊讶道:“可……可那姑娘的姿色顶多算中上,又不是倾国倾城的美人,王爷为什么会为了她顶撞皇上啊?”


  雪樱急忙捂住小芙的嘴:“嘘……以后不要说了,我们这些做下人的,哪管得了主子的事?哪天被旁人听见去,当心小命都不保!”

评论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